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论“济慈式”东方神秘主义

2012/3/13 9:14:22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外国语文

 

作者: 李增 ,龙瑞翠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济慈;东方神秘主义;天人合一;生死轮回;内在化认同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十一五”规划基金项目“英国浪漫主义诗歌的东方书写研究”(10YJA752016)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虽然济慈否定基督的神圣性,但是他却相信世界上有一个神秘的绝对存在实体,这一实体以神秘的方式向人显示其不可抵挡的威力。然而他这一神秘的绝对存在实体却又与西方传统基督教神秘主义不同,而是更倾向于东方神秘主义中的天人合一与生死轮回思想。与此同时,受殖民化时代影响,济慈的东方神秘主义又不可避免地体现出东方主义的特点。尽管如此,济慈这一神秘主义却在客观上产生了去欧洲中心以及去基督教中心的效果,体现出了东西方宗教的融合。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论“济慈式”东方神秘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