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知识教学在我国高等教育中面临的困境与出路

2017/3/3 10:06:13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教育学

 

作者: 周序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高等教育;知识教学;信息社会;人文主义;后现代主义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大学课堂生成性教学研究”成果之一(FJ2016C057)
基金类别:省级(含省厅局)

中文摘要:
    随着信息社会的到来、人文主义的勃兴和后现代主义思潮的冲击,高等教育中的知识教学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信息社会的来临并不是要削弱知识教学的地位,而是对知识教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人文主义应该为知识教学服务,而不是站在知识教学的对立面甚至打压知识教学的地位。现代知识观更符合高等教育的需求,后现代知识观提供的只是一种另类而反叛的思维方式,并不值得高等教育采纳。知识教学摆脱困境的路径不在于降低知识地位,而在于让学生通过简约地经历知识生产过程的方式来了解和掌握高深知识。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知识教学在我国高等教育中面临的困境与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