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我国家庭农场金融需求的影响因素分析

2017/5/3 9:41:36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经济与管理

 

作者: 郑涛 ,路征 ,林毅 ,吴振宇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基于3市424个家庭农场的入户调查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家庭农场;金融需求;信贷融资;农业保险;农村金融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我国农村公共产品治理理论与模式研究”(15FJY015);国家统计局统计信息技术与数据挖掘重点开放实验室2016年开放课题项目“西部农村贫困动态统计监测分析”(SDL201605)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近年来,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推动下,我国家庭农场这一新型经营形式得到了快速发展,其金融需求问题也开始得到广泛关注。基于对浙江宁波、湖北武汉、四川成都三个地区424个家庭农场的入户调查,笔者从融资需求和保险需求两个方面对家庭农场金融需求的影响因素进行了分析。研究表明:农场主文化程度、社会关系、农场收入水平、资金来源结构、金融业务使用情况(贷款经历和对贷款的了解程度)以及未来扩张打算对家庭农场的融资需求有显著影响,而农场主文化程度、社会关系、地区因素以及保险业务使用情况(农业保险使用经历)对家庭农场的农业保险需求有显著影响。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我国家庭农场金融需求的影响因素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