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试论社科学术期刊参考文献著录规范的构建

2012/9/5 9:41:01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传媒研究

 

作者: 唐普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社科学术期刊;参考文献;著录规范;《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检索与评价数据规范》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四川省教育厅2011年重点项目“编辑出版法律法规与学术规范研究”(项目编号:11SA213)
基金类别:省级(含省厅局)

中文摘要:
    当前我国出版界参考文献著录虽然有国家标准《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但社科学术期刊界参考文献著录规范却呈现出多样性与复杂性的特点。究其原因,是国家标准忽视了我国社科学术期刊自身的特点,缺乏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从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的角度看,从有利于文献检索与利用的角度来看,社科学术期刊的参考文献著录应当规范化。在社科期刊引证文献著录形式规范化建设过程中,社科期刊界要提高认识,正确处理参考文献的不同体例,正确认识参考文献著录规范化与文献检索、利用与评价的关系,促进相关规范或标准朝着更加科学、合理的方向改进和发展。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试论社科学术期刊参考文献著录规范的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