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自然导向的强烈诉求:生态批评视野中的纳桑尼尔·霍桑

2012/11/8 10:19:36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外国语文

 

作者: 蒙雪琴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以其三篇短篇小说为例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纳桑尼尔·霍桑;生态批评;自然导向;人类中心主义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纳桑尼尔·霍桑的影响力研究”(编号:01XWW008)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19世纪美国浪漫主义作家纳桑尼尔·霍桑在现代社会伊始之期,形象地、寓言般地从不同视角展现了人与自然是统一整体的观念。他的三篇短篇小说《通天铁路》、《胎记》及《拉帕奇尼的女儿》,揭示了人主体性的过度扩张,对自然无所顾忌地加以掌控、掠夺、改造而造成的生态危机、生存危机,对人与自然关系的如此探索,艺术地表现了作者自然导向的强烈诉求,极大程度地与20世纪深层生态学的精神实质相契合。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自然导向的强烈诉求:生态批评视野中的纳桑尼尔·霍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