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论学术作品的网络传播与著作权保护

2012/11/8 10:42:27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传媒研究

 

作者: 苏雪梅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学术作品;著作权;网络传播;许可;著作权集体管理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编辑出版法律法规与学术规范研究”(编号:11SA213)
基金类别:省级(含省厅局)

中文摘要:
    著作权法首先保护的是著作权人的权益,同时也要保护与著作权有关的权利人的权益。权利保护具有双面性,因此在设置权利保护界限时应把握适当的度。网络作为新的传播者具有极强的传播能力,对学术作品的广泛传播有重要作用。建议修改著作权法的“许可”限制,把网络数据库转载学术作品修改为“法定许可”,或通过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来集中管理作者与网络数据库商之间的著作权问题,使得学术作品的著作权在得到保护的同时又不影响其广泛传播。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声音风景”理论与广播新闻声音质量评价的联系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