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合意与治理:彝族地区的纠纷解决机制

2013/1/11 16:01:32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法学

 

作者: 何真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新型德古调解的实证分析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新型德古调解;社会合意;会通治理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后税收时代西部民族地区村社功能的转变与利益平衡的法律应对”(批准号:08CMZ002)、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区域法治化条件下人民调解制度的重构”(批准号:09SZYZJ17)和西南民族大学研究生学位点建设项目(批准号:2012XWD-S0301)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新型德古调解是彝族地区人民调解的新模式。它将社会各方对纠纷解决的意见集结成社会合意,社会合意经过官方表达获得了国家的认可,在德古调解员的演绎和交涉下,社会合意的官方表达传递给纠纷解决的社会各方,促成了社会合意的官方表达与个人合意形成实践的结合,由此达成了社会合意下的个人合意。社会合意下个人合意的实现过程表明,新型德古调解是国家与社会共同参与并由国家主导的“公共领域”进行了现代化政权与传统社会精英走向联合的“会通治理”。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合意与治理:彝族地区的纠纷解决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