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农村违法建筑征收补偿问题研究

2013/3/6 10:41:17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法学

 

作者: 陈晋 ,喻晶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以宅基地上的违法建筑为研究对象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违法建筑;农村违法建筑;征收补偿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我国农村集体经济有效实现的法律制度研究”(09&ZD043)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科研创新课题“农村违法建筑征收补偿问题研究”(2012B0502)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农村违法建筑征收补偿问题是近年来征收实务中的热点和难题。征收城市违法建筑“一律不补”的规定不能适用于农村违法建筑。从现实角度看,农村违法建筑类型多样、成因复杂,对其征收补偿关系到社会的稳定与和谐。从立法和司法角度看,海内外相关立法和司法实践支持对征收农村违法建筑进行适当补偿。立法应区分不同类型的农村违法建筑,按照“衡平补偿原则”具体设计农村违法建筑征收补偿制度,实现“对物补偿”到“对人补偿”理念的转变。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我国政府信用建设研究:基于法制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