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一个国家的悲剧,一个国家的挑战

2013/3/7 9:11:59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教育学

 

作者: 傅林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美国部落学院的兴起与发展研究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美国印第安人教育;部落学院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四川多元文化研究中心”基金项目(编号:DYWH1005)
基金类别:省级(含省厅局)

中文摘要:
    美国印第安人在经历了种族清洗和同化政策的实施后,民族自决意识不断上升。20世纪60年代,联邦印第安人政策发生了改变,立法部门积极介入,印第安人多次发起争取民族自决的示威运动,这些因素共同促成了美国原住民高等教育的独特形式——部落学院的诞生。历经40余年,部落学院在规模、师资、课程、生源、经费等方面都有了较大的发展变化,但也面临着课程设置的民族性偏弱、学院的社会声誉欠佳、学生的文化生存困境和生源结构改变等问题。从部落学院目前的发展态势来看,未来它将继续促进印第安人语言和文化的保护和研究、更加注重印第安学生独立自强精神的培养、开发更加丰富的教育项目、提供多元化的课程与教学方式。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清末中国学制改革的文化价值取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