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视野下移中的农村教师生活史研究

2013/5/9 15:28:50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教育学

 

作者: 王莹莹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农村教师;生活史;微观史学;教育史研究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建国后农村教师生活样态研究——D村教师生活史”(编号:10ssxt111),“联校教育社科医学研究论文奖计划”2011-2012年度课题“建国后农村教师生活样态研究——基于D村教师生活史的考察”(编号:JY11021)
基金类别:院校级(含院、系、所)

中文摘要:
    学术视野的下移,促使历史研究从精英走向大众。将生活史研究引入到教育历史的研究中,以扎根基层的农村教师为研究对象,以农村教师的家庭、学校、社会生活的演变为主要研究内容,运用文献分析、田野考察、口述史、教育叙事等多学科的方法与途径,进行农村教师生活史研究,有利于还原历史的多元风貌,拓展教育史研究的领域,可成为未来教育史研究的一个发展方向。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论社会正义视野中的教育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