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城乡分割、城乡一体与农村人口发展

2013/11/5 10:27:54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管理学

 

作者: 张果 ,曾永明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兼论四川省农村人口发展模式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农村人口发展模式;城乡一体化;农村人口转移;四川省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新型城镇化后农村人口发展模式与内在机理研究——以四川省为例”(11YJA840030);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5.12地震灾后再生育家庭人口问题研究”(12BRK021)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城乡人口红利分配不均致使中国农村人口发展严重滞后,也使中国城乡发展差距不断扩大。在探索缩小城乡差距的道路上,中国经历过平均主义路径、城市偏向路径和城乡一体化路径三个模式。从理论和实践上看,前两个模式效果不佳。目前中国在探索城乡一体化模式,但理解偏误后的城乡一体化也面临危机,其中农村人口的身份和家庭转移的不完全性是危机的典型特征。要根据差异化的原则,因地制宜地选择不同模式来解决农村人口发展问题,缩小城乡差距。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城乡分割、城乡一体与农村人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