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困境与实施路径

2013/11/5 10:37:45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经济学

 

作者: 何克东 ,邓玲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生态文明;核心理念;发展观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我国生态文明发展战略及其区域实现研究”(编号:07&ZD019)、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道路研究”(编号:12XKS030)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生态文明建设实践困境的根源在于对生态文明核心理念认识不到位。生态文明发展观是当代发展观的重大进步,是对“增长—发展—可持续发展观—生态文明发展观”这样一条关于发展观理论主线的继承和发展。因此,应从加强顶层设计推进发展观念变革、协同推进生态文明与工业文明、在科学发展的主基调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三个层面,全方位推进全社会的生态化变革和绿色转型,全面实现我国的现代化发展目标。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耕地保护经济补偿:基于耕地总量动态平衡的分析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