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论文艺作品对区域旅游形象的隐性构建

2014/1/8 10:41:17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旅游论坛

 

作者: 刘宏芳 ,明庆忠 ,王丹彤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文艺作品;意象;区域旅游形象;隐性构建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佤族文化保护与传承技术研究与示范”(编号:2013BAJ07B0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边疆山区交通与旅游空间结构耦合及关联机制研究”(编号:41361037),云南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基金项目“基于地方性的旅游景观开发与设计研究”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学界对旅游形象的研究焦点多集中于对区域旅游形象的官方策划和实务分析。文艺作品作为区域形象生成的一种基底要素,蕴含的丰富意象为区域旅游形象的隐性构建打下了基础,但鲜见对其相关性的专门研究。影响区域旅游形象生成的文艺作品可分为静态和动态两大类,其影响下的区域旅游形象的生成包括文艺作品突出意象、意象构建区域形象、区域形象生成区域旅游形象三个阶段。通过为区域旅游形象打造下的宣传营销提供素材或实现直接营销,助推受众对区域旅游形象的自我构建,赋予区域地方感,塑造区域旅游原生形象,文艺作品实现了对区域旅游形象的隐性构建。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情境变量影响休闲农场旅游公平与游客行为关系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