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高师院校公共教育学课程改革的实践转向

2014/1/8 11:08:50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教育学

 

作者: 刘远碧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高师院校;公共教育学;课程改革;实践转向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
基金类别:

中文摘要:
    公共教育学是高师院校非教育学专业师范生必修的基础课,在我国职前教师教育中占有至关重要的地位。高师院校公共教育学课程改革的实践转向存在于现实与网络两重世界,表现为现实的、想象的和虚拟的三种课程实践形态。必须坚持课程实践的时空观、文化观、审美观与价值观,通过实施“四年一贯制”,从“做中学”,解决公共教育学课程实施的起点问题;通过以校为本,拓展途径、创新机制,解决课程资源的整合问题;通过实施课程团队共建制度和改革课程评价,解决教育公平与课程民主的落实问题。这些改革举措彰显了高师院校公共教育学课程改革实践转向的以学习者为本、倡导学习化课程、实现课程团队共建的基本特色。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民族教育研究的选题与方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