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分歧与合流:犹太复国主义道路之争

2014/3/10 11:35:51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历史学

 

作者: 贾延宾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政治犹太复国主义;文化犹太复国主义;阿哈德·哈姆;西奥多·赫茨尔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西方文明中的犹太因素研究”(批准号:13YJA770028);河南师范大学博士科研启动费支持课题“阿哈德·哈姆犹太文化复国主义思想研究”(批准号:521)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文化犹太复国主义是不同于政治犹太复国主义的另一条犹太民族主义之路,它激烈地批评了政治犹太复国主义的理论和实践,在复国内涵和方式方面提出了富有价值的新观点。应该说,这两种复国思想都存在合理性的一面,两者既相互矛盾又互为补充,在不同程度上为犹太复国主义事业所接受,并且两条道路的合流引导犹太复国主义事业走向了最终胜利。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塞奥发尼斯《编年史》的特点及其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