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城镇化质量的现实制约、演进机理与提升路径

2014/5/4 11:31:25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经济学

 

作者: 郝华勇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城镇化;城镇化质量;制约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提升城镇化质量引领‘四化同步’发展的机制与对策研究”(编号:13HZKT194)、湖北省教育厅2013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湖北‘三化’协调发展的省情约束、机理探析及协同对策”(编号:13g589)的阶段性成果。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我国快速的城镇化进程带来经济、社会、生态等问题不断显现,城镇化质量成为研究城镇化的新的切入点。从产业支撑、空间形态、城乡关系、公共服务、生态环境五方面认识城镇化质量的制约因素,剖析城镇化质量的演进机理,以建设生态文明为基底,以“四化同步”为过程,以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为目标,即有质量的城镇化需要与民生改善贴合、与新型工业化耦合、与信息化融合、与农业现代化结合、与生态文明契合。基于现实制约与演进机理,提升城镇化质量应以人为本改善民生福利、结构升级夯实产业支撑、统筹城乡发挥互补效应、融入信息化提升品质效益、建设生态文明实现永续发展。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农村人口老龄化背景下新型职业农民培育问题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