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南方丝绸之路与中华文化传播”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7/11/23 10:11:30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消息公告

2017年9月19日至20日,“南方丝绸之路与中华文化传播”学术研讨会在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华文学史料学学会、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四川师范大学巴蜀文化研究中心、《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联合主办,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成都市杜甫草堂博物馆承办。会议开幕式由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房锐教授主持,中华文学史料学学会会长刘跃进、四川师范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刘鹏、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刘敏、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馆长刘洪、《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副主编唐普先后致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四川省社会科学院以及清华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四川大学等单位的80余位学者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50余篇,与会学者围绕“南方丝绸之路文献整理与研究”、“南方丝绸之路与中国多民族文化融合”、“南方丝绸之路与中外文化交流”、“与丝绸之路相关的其他内容”等展开了热烈讨论。此次研讨会比较集中地展现了近年来国内学者,尤其是西南地区学者在南方丝绸之路及相关问题研究方面所取得的实绩,其学术成果进一步拓宽了南方丝绸之路研究的领域,对于研究南方丝绸之路与中华文化传播具有极大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