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我刊协办“中国世界中世纪史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召开

2017/11/23 10:16:50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消息公告

2017年10月13-15日,中国世界古代中世纪史研究会世界中世纪史专业委员会、四川师范大学联合主办,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承办,《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协办的“中国世界中世纪史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成都金河宾馆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以及《世界历史》、《史学集刊》、《四川大学学报(哲社版)》、商务印书馆等单位的9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许晓光教授主持,我校党委书记丁任重教授、中国世界中世纪史学会会长/天津师范大学侯建新教授分别致辞。本次年会的主题是“中世纪各主要文明及关系研究”。研讨会分为大会主题报告、分组讨论、学术总结等环节。代表们围绕欧洲文明中的政治与法律、欧洲文明中的经济与社会、欧洲文明中的思想与文化、欧洲文明中的其他主要文明及文明间关系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学术交锋。会议期间还进行了研究会换届选举的工作。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