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年度编委会议举行

2021/1/15 13:16:37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消息公告



1月4日,《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年度编委会议在狮子山校区A区四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文科学报编委会主任李向成,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文科学报编委会副主任王川出席会议。《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委会委员及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川主持。

《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副主编(主持工作)唐普汇报了学报2020年期刊评价相关情况,介绍了学报2020年度编辑部的主要工作及用稿情况,并就2021年度的相关重点工作做了进一步说明。

各位编委对学报工作给与了高度肯定,并对学报未来发展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学报始终保持高质量发展,在业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关注度,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未来,学报还应不断加强特色定位,打造名刊名栏,办出特色。在注重传统优势的同时,进一步扩大基础学科的辐射范围。

李向成对学报的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学报是学校重要的刊物,是学校重要的学术平台,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二是要不断扩大影响力,提升质量。质量是生存之本,要严格把好质量关,不发低质量稿件,杜绝人情稿。三是要服务治国理政、服务社会政治经济发展、服务学校发展。高校学报是学校的科研园地,要不断加强特色栏目的创办,为行业与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为学校的学科发展和科学研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