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整体型师资培养模式与深化高师历史教育改革

2014/12/17 16:22:25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教育学

 

作者: 陈辉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中学历史教师;整体型师资培养模式;终身教育;高师历史教育改革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高师教学改革计划”部级立项项目《历史学教育专业培养目标规格和课程方案的研究与实践》(JS1386)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长期以来,我国中学历史教师的培养是由两个相对封闭的模式——职前培养和职后培训独立完成的。两种模式因承担不同的培养任务,且管辖归属不同而严重脱节,各行其道,日益暴露其落后与弊端。面向21世纪,培养中学历史教师,必须摈弃“一次性师资培养”的传统观念,以“终身教育”、“终身学习”理论为基础构建整体型师资培养新模式,深化高师历史教育改革,培养具有高素质、健全人格的中学历史教师,以适应知识经济和学习化社会对基础教育发展变革的需要。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论蔡元培教育思想的人文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