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智慧农业改善农业金融效能:机理及典型实践

2023/3/7 20:17:45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新时代乡村振兴研究

 

作者: 曾庆芬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智慧农业;金融效能;信任困境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
基金类别:

中文摘要:
    以贷款交易中信任困境的治理机制为参照,探析传统农业金融效能低下的困境,对智慧农业的金融效能进行理论和实践分析。研究发现,智慧农业的技术特征使其具有改善金融效能的潜力:智慧农业的丰富数据缓解了信息不对称,有利于风险评估,降低逆向选择;智能化管理有效治理资产管理难题,丰富担保品种类;科技强化了多方监督,缓解道德风险,促进融资互信。应鼓励农业企业采用先进的数字技术采集企业经营过程的多维度数据,提高农业企业技术配置和智能化管理水平,强化数字科技对农业场景的监督,提升金融需求主体的数字素养,激励金融机构依托农业数字资产增加金融供给。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产权粘度与宅基地使用:一个理论分析框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