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论“双减”背景下构建社会教育力与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的张力

2022/1/3 15:41:46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基础教育“双减”研究

 

作者: 邓璐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双减”政策;社会教育力;学校教育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四川农村中小学生课后服务的社区支持体系研究”(SC19B105)
基金类别:省级(含省厅局)

中文摘要:
    社会教育力由教育活动发挥的教育作用力和人类其他活动发挥的教育影响力构成。教育活动包括正规教育和非正规教育,“双减”政策正是对教育活动内部两种力量的协调和纠偏。“双减”提出要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的作用,在实践中应避免弱化甚至取代其他教育力量的误区,明确强化的方向是提升学校教育教学的质量,强化学校教育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影响力。从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的视角出发,“强化”这种力量与构建社会教育力的张力就在于把学校教育的作用力视为构建社会教育力的核心,具体表现为“引领”和“融合”两种力量。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论“双减”背景下构建社会教育力与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的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