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成逻辑

2013/5/9 14:51:57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

 

作者: 李德虎 ,曾艳 ,黄金辉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基于总体性原则的分析视角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马克思主义;总体性原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成逻辑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之关系研究”(编号:10BKS063)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马克思主义的总体性原则是我们认识和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成逻辑的重要方法论基础。从总体性原则出发审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成轨迹,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改革开放实践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性生成的总体性关系,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的系统演进,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与历史、实践和世界的互动中的开放性生成。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体性推进,应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实践并完善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之间的互动关系和薄弱环节;同时进一步挖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放性资源,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科学发展。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成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