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社会-生态系统视角下的中国国家公园可持续旅游新范式探索

2020/6/30 22:03:34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旅游学

 

作者: 杨子江 ,谢兵 ,何雄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国家公园;可持续旅游;社会-生态系统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流动性背景下传统村落神圣空间的地方性生产与不平衡地理研究”(41971186)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我国正处于国家公园体制建设的实质性推进阶段,如何准确定义和理解国家公园的旅游活动以及对国家公园可持续旅游发展模式的讨论愈发热烈。通过社会-生态系统视角对我国国家公园体系进行分析发现,当前国家公园试点区建设过程中主要存在对国家公园旅游概念模糊不清、缺乏对社会-生态系统耦合机制的整体性思考以及系统构建的外部保障机制不足三大障碍。探索我国国家公园可持续旅游发展的新范式,可以从明确国家公园可持续旅游发展目标、在社会-生态系统整体框架下探索可持续旅游实现路径以及构建有效的外部支撑和保障制度三个方面入手。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包容性旅游减贫中政府服务的影响因素与理论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