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关于教师教育教材质量标准的理论探讨

2021/9/9 9:39:59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教育学

 

作者: 王本陆 ,汪明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教师教育教材;教材质量标准;教材思想性;教材科学性;教材教学性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中国教师教育课程质量研究”(17JJD880002)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思想性是衡量教师教育教材质量的首要标准,当前提高教师教育教材思想性要辩证处理好“普通人”与“教育者”、“一般性”与“时代性”以及“直接显性”与“间接隐性”三对关系。科学性历来是教师教育教材质量评价的基础标准,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育教材科学性,要统筹兼顾好教师教育教材内容的“客观性”与“主观性”、“基础性”与“先进性”以及“理论性”与“实践性”。提升教学性是教师教育教材建设的重要课题,为此在教师教育教材编写时要坚持科学的教学观,与时俱进研究和改进教师教育教材形态,积极完善教科书体例,凸显教科书学习指引功能,科学把握教师教育教材的便教利学。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深度学习”与知识的深度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