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新闻媒体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中的问题及思考

2010/11/9 10:59:22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新闻传播学

 

作者: 陈叙 ,操慧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新闻媒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传播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
基金类别:

中文摘要:
    新闻媒体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但近年来媒体有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传播仍存在刻板、单一等现象,传播效果不佳。当前新闻媒体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媒体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性缺乏足够认识;媒体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议程设置和传播中缺乏创新动力和创新机制;媒体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践行者,自身也尚处于价值分裂状态。要更好地发挥新闻媒体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中的作用,需要主流意识形态管理部门的引导、市场及公众力量的参与,以及媒体自身高度的责任意识和自觉意识。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新闻媒体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中的问题及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