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市场化道路

2019/1/9 9:00:35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作者: 田卫民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市场化道路;经济体制改革;改革开放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专题研究”(16JJD790028);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从局部渐进式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的演进逻辑与动力机制研究”(14CJJJ27)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中国的市场化道路最初表现为自下而上的推动,即在改革开放之初,包产到户、乡镇企业和个体私营经济等边缘群体不断突破体制桎梏,而又逐步得到党中央的认可和支持,乃至形成政策向全国推广。至1992年,党的十四大明确提出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市场化道路由自下而上的推动转向整体推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市场化道路从整体推进发展到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新阶段,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向纵深推进。中国的市场化改革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其基本经验是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逐步破除体制障碍,在经济体制改革中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习近平新时代观的逻辑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