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他者伦理学及其对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意义

2019/1/9 8:53:11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作者: 姜韦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从解释学困境谈起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伦理学;理论态度;他者;面对面;生态伦理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中的‘他者’问题研究”(18K506)及东华理工大学博士科研启动基金项目“生态文明意识培育的解释学研究”(DHBW2015329)
基金类别:省级(含省厅局)

中文摘要:
    伽达默尔解释学具有强烈的伦理学取向和实践特征,他提倡一种相互承认、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人类共同体的对话伦理学。他的这种实践伦理学虽然试图突破传统伦理学的局限,但实质上仍落在传统伦理学追求大全统一的窠臼之中。列维纳斯的他者伦理学不仅突破了传统伦理学困境,而且也将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增添一种较为深刻的佐证,为促进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贡献一份力量。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习近平新时代观的逻辑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