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殊途同归:华西坝教会五大学的边疆学术传统

2019/1/9 9:42:08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西部边疆史地

 

作者: 汪洪亮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华西坝教会五大学;边疆学术传统;边疆研究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20世纪20-40年代人类学‘华西学派’的学术体系研究”(17ZDA162)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九批特别资助项目“抗战时期内迁西南大学的边疆民族问题研究”(2016T90200)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华西坝教会五大学是抗战时期高校内迁办学形成的一个重要联合体,其边疆研究在近代中国边疆学术史上具有重要地位,但是五大学在联合办学之前的边疆学术传统却并不一致,其中华西协和大学、金陵大学和燕京大学开展边疆研究较早并形成了边疆学术团队,而齐鲁大学和金陵女子大学前期却缺乏边疆学术传统。在华西坝五校联合办学期间,五大学边疆研究得到了极大推进,且保持了密切互动,在边疆研究和边疆服务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40年来近现代康藏汉文史料的整理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