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电子政务:多元化治理视角下行政管理的新模式

2013/9/3 9:42:15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政治学

 

作者: 熊宇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行政管理模式;电子政务;互联网;单一制治理;多元化治理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后宪政主义视角下网络宪政的发展与控制”(编号:12SA072)
基金类别:省级(含省厅局)

中文摘要:
    电子政务是依托互联网的信息传播技术而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行政管理模式,电子政务对内打破行政主体之间纵向和横向的壁垒,实现信息无缝隙快速传播;对外消除了行政主体和公众之间的信息不对称,终结了行政主体的信息垄断地位,使得多元化的行政治理模式取代单一制行政管理模式成为现实。电子政务以其开放性的构造奠定了行政管理多元化治理的基础,以其扁平化的机构打造了行政管理多元化治理的组织,以其开放性的程序完善了行政管理多元化治理的途径。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从“做好自身管理”到“担当社会责任”:改革开放后中国宗教政策法规导向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