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城市居民近郊休闲场所风格偏好研究

2009/12/31 15:30:01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旅游论坛

 

作者: 粟路军 ,黄福才 ,许春晓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以长沙市为例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城市居民;近郊休闲场所;风格偏好;长沙市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湖南省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基金类别:省级(含省厅局)

中文摘要:
    城市居民近郊休闲场所风格偏好研究对于近郊休闲企业场所建设、市场开发等意义重大。本文通过抽样调查获取了丰富的基础数据,进而对城市居民近郊休闲场所风格偏好进行了系统分析。通过单一样本T检验与均值比较,得出城市居民对近郊休闲场所风格偏好排序,发现城市居民对绿色、生态、清新、悠闲与优美等近郊休闲场所风格表现出特别的偏好,而对于现代、古老、私密、神秘与刺激等近郊休闲场所风格偏好相对较弱;通过探索性因子和验证性因子分析,发现城市居民近郊休闲场所风格偏好可分为乡村田园风格、现代时尚风格、古老神秘风格、私密安逸风格四种基本类型;在此基础上进行单因素方差分析,发现不同性别、文化程度、职业城市居民对四类近郊休闲场所风格偏好表现出差异性与同一性并存特色,不同年龄城市居民在四类近郊休闲场所风格偏好上存在显著差异,而不同收入水平城市居民对四类近郊休闲场所风格偏好表现出明显的同一性。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城市居民近郊休闲场所风格偏好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