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如何理解“深度学习”

2020/1/9 15:34:31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教育学

 

作者: 郭华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深度学习;核心素养;学生主体;主动发展;学习单元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本文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教学活动机制与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研究”(18YJA880020)阶段性研究成果。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深度学习是落实核心素养的重要途径,是信息时代对知识教学的反思和改进。对于深度学习,应从深度学习的性质、内容、过程以及任务与目的等方面去理解。深度学习不是自学,而是在教师的帮助和带领下学生主体的主动活动。深度学习的内容主要是有挑战性的学习单元,深度学习的过程是学生作为主体的主动学习过程。从根本上来看,深度学习不是一种教学模式,而是一种教学理念;它是历史上一切优秀教学理论与实践的凝炼、提升,是良好教学的理想形态。深度学习的目的是培养能够创造美好未来的社会历史实践的主人。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如何理解“深度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