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论高中英语新课改的语法教学

2010/11/10 9:34:30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二语习得与外语教学:新课改探讨

 

作者: 罗明礼 ,刘丽平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高中英语课程标准;新课程改革;英语教学;语法教学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新课改背景下英语师范生教师教育发展研究”(项目号:LSTCFLTP200907)
基金类别:院校级(含院、系、所)

中文摘要:
    受英语教学交际途径的影响,我国外语教学研究否定语法教学的重要性,外语教学实践过分强调语言意义交际而忽视语言形式甚至摒弃语法教学,结果是学生的语言能力十分薄弱。根据《高中英语课程标准》理念和高考英语对语法教学的要求,在对国内外语法教学多维度溯源探究的基础上,本文提出显性与隐性语法教学、任务型教法教学和交互式语法教学之策略,目的是更有效的构建语言形式和语言意义相结合的语法教学多元模式。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新课程改革与英语教师的观念重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