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第三人侵权引发的工伤事故救济模式探讨

2011/11/15 9:30:08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法学

 

作者: 唐芸霞 ,杨绪峰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写在《社会保险法》施行之时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第三人侵权工伤事故;工伤保险赔偿;民事侵权赔偿;竞合;救济模式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商业健康保险发展中的政府行为研究”(项目批准号:10YJC630219)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第三人侵权引发的工伤事故责任,认定时往往出现工伤保险责任和民事赔偿责任竞合,并由此形成多种损害填补制度并存的局面,选择何种救济模式关系到劳动者、用人单位、社会等多方主体的利益平衡。通过介绍国外解决此问题的四种不同模式,结合我国现有的相关法律法规,在确保全面赔偿和不违背“受害人不应因遭受侵害获得意外收益”原则的前提下,对工伤保险待遇与民事侵权赔偿竞合时的救济模式进行探讨,是有益的。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一般人格权受侵害的认定方法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