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绝域輶轩:近代中外交涉与交流”学术研讨会在成都召开

2017/11/23 10:13:22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消息公告

2017年9月22-24日,四川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复旦大学中外现代化进程研究中心、《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三方承办的“绝域輶轩:近代中外交涉与交流”学术研讨会暨《近代中外交涉史料丛刊(暂定)》整理编辑座谈会在成都金河宾馆举行。开幕式由《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主编凌兴珍编审主持,复旦大学中外现代化进程研究中心主任章清教授、学院院长王川教授、台湾“中央研究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刘石吉研究员致辞。会议的学术研讨,采用学术工作坊形式,共分五场,主题分别是“外务交涉与体制”、“学术与文化交流”、“视觉与图像生产”、“旅行与形象建构”、“史料出版与论著发表”。《近代中外交涉史料丛刊(暂定)》整理编辑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和出版社编辑分别就这套史料丛刊的题名、整理计划、收书内容、整理体例、出版批次等发表了看法,并对这套丛刊的价值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