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文科学报再次入选三大期刊评价平台核心期刊、来源期刊目录

2021/4/30 12:52:09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消息公告



  近日,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平台陆续发布2021-2022年度CSSCI来源期刊目录,《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再次入选高校学报类来源期刊。这是我刊今年来入选第三家期刊评价平台的核心期刊、来源期刊目录。

        2021年3月,我刊编辑部收到《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20年版(第9版)编委会发来的“《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入编通知”,《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类核心期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由北京地区几十家高校图书馆、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重庆维普资讯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图书馆和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单位的百余名专家和期刊工作者参加研究,自1992年起陆续发布了9版,是运用科学方法对各种刊物在一定时期内所刊载论文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影响力进行综合评价的一种科研活动,在期刊界有着持续、深远的影响力。

同月,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召开2020年度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科评价成果发布会,发布了“复印报刊资料(2020)转载指数排名”、“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2020年版)”,《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年度转载量在综合性期刊总排名中排第82位,在高校主办学报排名中排第40位,再次入选“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2020年版)”。“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以成果评价为基础、充分发挥同行评议作用、切实关注学术价值的期刊评价成果,自2012年起已经发布四次,《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连续四次入选。

CSSCI来源期刊由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研制,主要采用引文分析方法评价期刊、遴选来源期刊,自1998年起公布来源期刊目录(目前已确定两年公布一次),《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自2004年起入选高校学报类来源期刊目录(其中2008-20092010-2011年入选扩展版目录)。

《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近年来在学校党政的大力支持下,在提高质量、办出特色、扩大影响方面得到持续、稳定的发展,自2012年起还获得了国家社科基金学术期刊资助项目,2018年入选中国社会科学评价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18年)》高校综合性学报类核心期刊(目前为四年发布一次),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发表评论共有0访客发表了评论

    暂无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我来说几句吧

验证码: 看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