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城市居民对旅游经济和环境影响因素感知的结构方程分析

2011/1/17 11:50:54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旅游论坛

 

作者: 王忠福 ,张利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以大连市为例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居民旅游影响感知;问卷调查;结构方程模型;实证检验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大连市社科基金资助项目“大连城市居民对旅游影响感知态度与感知影响因素评价研究”
基金类别:市级(地市级)

中文摘要:
    本文在国内城市居民旅游影响感知量表开发的基础上,首先对初试调查问卷进行信度和效度检验,形成正式问卷,接着对正式问卷进行大样本调查,之后运用结构方程模型来综合考虑居民人口统计学特征、居民旅游相关度、居民旅游经济影响感知、居民旅游环境影响感知、居民旅游社会文化影响感知、居民旅游发展态度和满意总体感知以及居民参与旅游发展经营管理水平感知,实证检验居民旅游影响之间的相互关系。检验表明,居民人口学特征对旅游正面影响具有正向的感知作用,对旅游负面影响具有负向的感知作用;居民旅游相关度对旅游正面影响具有负向的感知作用,对旅游负面影响具有正向的感知作用;旅游影响对旅游感知具有正向的促进作用。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旅游网站特性对潜在游客行为意向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