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试论高校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动因及走向

2011/1/18 9:15:20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高等教育研究

 

作者: 刘东 ,王雁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高等学校;收入分配;绩效工资;绩效考评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
基金类别:

中文摘要:
    高校收入分配政策历来受到社会各方高度关注。自高等教育大众化政策推行以来,高校规模扩张中庞大的资金需求主要依赖自身历年滚存结余、银行贷款、社会引资。而大力节支、压缩人员经费在内的教育事业支出,则是通常而又无奈的举措。高校教职工收入长期徘徊不前,导致师资队伍建设滞后、人才流失、教学质量下降,高校收入分配制度已到了非改不可的地步。中小学实施的绩效工资改革,对高校收入分配改革具有借鉴意义。但是,绩效工资改革也不是万能的。国家对高校的绩效工资改革,应实质性注入增量财政资金。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改革政策,对高校而言应当是指导性意见,不应生搬硬套、强制执行。构建以绩效工资为核心的高校收入分配制度,应当因地制宜、因校制宜,应当与岗位设置聘用和绩效考评挂钩。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推进大学生马克思主义“大众化”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