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论共享经济对旅游业发展的影响及其应对

2017/1/10 10:19:11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旅游论坛

 

作者: 曹丹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共享经济;旅游业;P2P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
基金类别:

中文摘要:
    共享经济在近几年的发展不容忽视,并已经开始在旅游业中迅速生根。如何保持共享经济在旅游业的发展活力,又避免共享经济给旅游业带来的各种负面影响,十分值得探究。通过对共享经济的基本属性与特征、共享经济在旅游业中的发展、共享经济模式在旅游业中适应并迅速发展的原因的探讨,进而从旅游供给方、需求方和中介等宏观角度分析共享经济对旅游业产生的深刻影响,可以发现,共享经济对旅游供给方、需求方和中介均有影响,但因这些部门在旅游业中的地位和与旅游业的关联程度不同,所受到影响的程度也有差异。因此,旅游业相关部门、研究机构和共享经济平台有必要共同努力构建一个诚信、安全、规范的旅游共享平台运行和监管体系,以应对共享经济时代社会发展对旅游业的挑战。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利益、权力和制度:旅游社会冲突的成因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