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改革开放40年幼儿教师队伍发展的回顾与展望

2019/1/9 9:09:26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作者: 田涛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改革开放40年;幼儿教师队伍;学前教育事业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
基金类别:

中文摘要:
    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重视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关注幼儿教师队伍建设。随着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稳步推进,幼儿教师队伍经历了与时代相契合的发展历程,并获得巨大发展,形成了一支数量日益壮大、结构逐步优化、素养显著提升的幼儿教师队伍。回顾幼儿教师队伍40年的发展历程,国家重视幼教师资规划,强化专业发展引领;注重学前继续教育,提升幼儿教师素养;关注幼儿教师地位,提升幼儿教师待遇;完善学前管理体制,加大学前经费投入。展望未来,要建设一支高素质、善保教的优良幼儿教师队伍,需重视师德建设,提升幼儿教师境界情操;增加规模数量,优化幼儿教师资源配置;关注专业素养,强化幼儿教师保教能力;健全保障体系,完善幼儿教师制度建设。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习近平新时代观的逻辑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