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中国课程开发研究40年:回顾与展望

2019/1/9 9:07:32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作者: 宋国才 ,宁婷婷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改革开放;课程开发;课程学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中国课程学学科发展轨迹的历史社会学分析——思想与制度的双维视角”
基金类别:院校级(含院、系、所)

中文摘要:
    课程开发研究在中国课程学研究中占有着重要的一席,是改革开放40年中国课程学研究发展史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这40年的课程开发理论研究主要集中在三大方面,它们分别是对西方课程开发模式理论的译介、对课程开发基本问题的逻辑思辨和对校本课程开发基本问题的理论探讨。这些方面的研究让我国课程开发研究重与世界同步,既为课程学科积累了智识财富,又为课程实践贡献了理论智慧。未来,我国课程开发研究宜在关注国际学科发展前沿的同时,着力基于本土课程实践的原创性理论研究,为世界贡献中国的课程开发思想和理论。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习近平新时代观的逻辑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