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大学生移动社交网络人际交往问卷的初步编制

2016/11/10 16:00:16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心理学

 

作者: 郭英 ,郑铨 ,何翔 ,周天梅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大学生;移动社交网络;人际交往;大学生移动社交网络人际交往问卷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移动社交网络对大学生交往方式的影响研究”(15BSH025);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网络化时代青少年社会认同的研究:基于社交网站的分析”(12XSH019)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本研究旨在编制大学生移动社交网络人际交往问卷,用于测量大学生的移动社交网络人际交往行为,并检验其信效度。选取393名大学生进行初测调查,用于项目分析及探索性因素分析;另抽取990名大学生进行正式问卷调查,用于验证性因素分析及考察同质性信度和结构效度。结果显示,大学生移动社交网络人际交往问卷共有17题,包括移动社交网络信息沟通、移动社交网络自我表露、移动社交网络依赖3个因子,解释总方差的56393%,表明问卷具有良好的结构效度(χ2/df=4057,GFI=0944,AGFI=0926,CFI=0944,NNFI=0920,IFI=0932,RMSEA=0056);总量表和3个因子的Cronbach α系数为0745~0855,分半信度为0735~0880,表明大学生移动社交网络人际交往问卷具有较好的信效度,能有效测量大学生的移动社交网络人际交往行为。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微眼动类型对注意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