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我国政府购买养老服务的法制探讨:规制与促进

2017/7/7 9:16:07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法学

 

作者: 于新循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养老服务;“法治赤字”;规制与促进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2015年人文社科研究项目“我国政府购买养老服务法治化研究”(15XJA820004)、四川师范大学2013年重点培育项目“基于适度普惠目标的我国养老服务法制体系研究”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养老服务系政府的公共责任,同时“老有善养”又须向市场求解。我国已明确“到2020年将基本建立起比较完善的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制度”的发展目标,但如何解决好“实践兴盛、制度滞后”的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在法律规制中突显的“法治赤字”问题,则乃当下一项重要课题。构建一套经济法意义上实现规制与促进最大化的政府购买养老服务法制体系必要而迫切,应着力从坚守平等原则、消除购买“内部化”、恪守契约精神、健全清单制与标准化、规范购买流程、强化服务监管、明确各方责任、有效解决纠纷、特别立法跟进等法制进路加快前行。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我国政府购买养老服务的法制探讨:规制与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