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营养好不好?睡眠足不足?锻炼够不够?

2014/3/10 9:25:55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教育学

 

作者: 秦玉友 ,赵忠平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我国中小学生身体发展条件调查研究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中小学生;身体发展;营养供给;睡眠时间;体育锻炼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农村学校布局调整评价研究”(批准号:12JJD880009)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中小学生身体发展问题是教育政策研究领域中重要但又缺乏应有关注的课题。本研究基于全国10省20市(县)20153名中小学生的分层抽样面板数据,以学生的营养供给、睡眠时间、体育锻炼时间为衡量中小学生身体发展条件的指标,对当前我国中小学生的身体发展条件状况进行全面考察。研究发现:(1)从低年级到高年级,学生的营养供给水平逐渐增高,但睡眠时间和体育锻炼时间逐渐减少;(2)从村屯到城市,学生的营养供给水平逐渐增高,日均体育锻炼时间逐渐增多,但在睡眠时间方面城乡无显著差异;(3)从学困生到学优生,学生的营养供给水平逐渐增高,睡眠时间和体育锻炼时间逐渐增多。根据以上发现,对如何有效促进中小学生的身体发展提出了建议。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营养好不好?睡眠足不足?锻炼够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