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ECO2:低碳城市的第三种模式?

2012/5/8 9:01:03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经济学

 

作者: 王彬彬 ,杜受祜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低碳城市;ECO2;评价体系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提升西部地区自我发展能力战略研究”(编号:10CJY003)、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课题“应对气候变化下我国城市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研究”(编号:09&ZD049)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低碳城市的兴起不仅是城市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解决方案,更是在全球价值链下的城市碳排放分工。受经济格局与碳排放格局不匹配的影响,由发达国家主导的消费拉动型低碳城市发展模式和由发展中国家主导的生产推动型低碳城市发展模式都面临着可持续性挑战。世界银行提出的ECO2城市发展模式能将生态与经济相结合融入城市发展之中,为低碳城市的发展提供了可以选择的途径。按照《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提出的“一个结合、两面推进”的原则,ECO2导向的低碳城市应协调构建生态路径和经济路径,形成城市低碳经济的循环体系。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ECO2:低碳城市的第三种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