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民初川边治理及其成效

2012/5/9 9:42:41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巴蜀论丛

 

作者: 黄天华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民国初期;川边特别行政区;尹昌衡;川边经略使;川边镇守使;西康屯垦使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边疆政制建置与国家整合:以西康地区为考察中心(1906-1955)”(编号:10YJC770033)以及四川省教育厅2008年度重点课题“国家整合与边疆政治:以西康建省为考察中心”(编号:08SA034)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民初北京政府根据川藏边情的演变,先后设置了川边经略使、川边镇守使、西康屯垦使等地方长官,并划设川边地区为特别区域,以此来加强对川边的治理。川边地方当局也确实采取了一些措施,取得了一些成效。但由于川边地区一直处于动荡的局面、北京政权式微、四川时局持续混乱等因素的影响,民初川边地区治理并没有取得显著成效,以致人心浮动。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柏濩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