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农民迁移权益保障制度建设

2012/7/11 11:31:42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经济学

 

作者: 何燕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以成都改革为例的探索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农民迁移权益保障;成都;户籍制度改革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健全政府主导的维护农民权益机制研究”(编号:09BZZ008)、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农地合法流转的规范性与适用性问题研究”(编号:10CJY041)、四川省教育厅重点项目“户籍制度改革背景下的农民工市民化——以成都市为例”(编号:12SA085)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能否切实保障好广大农民的迁移权益,关系到能否从根本上缩小城乡差距以及能否推动我国城市化和现代化进程的重要问题。从成都农民迁移权益保障制度改革特点和条件的分析来看,保留农民的土地权利对农民迁移权益的保障具有重要意义;一元化户籍改革不一定会带来农民的大规模进城落户;逐步缩小城乡公共服务差距是保障农民迁移权益的重要前提。但成都模式在全国推广有一定难度,其他地区应当量体裁衣,分类改革。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文化产业发展的品牌机制及战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