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青少年媒介素养教育现状及其发展策略

2012/7/12 9:55:59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教育学

 

作者: 林三芳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基于成都市青少年媒介素养现状调查的研究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新媒体;媒介素养;媒介素养教育;成都市青少年;发展策略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四川省教育厅2012年度项目“新媒体环境下成都市青少年媒介素养教育现状及其发展策略”(编号:12SB091)
基金类别:省级(含省厅局)

中文摘要:
    随着新媒体产业的迅速发展,媒介已然成为人们的生活环境,媒介素养教育逐渐发展成为一个重要的教育议题。在我国,媒介素养教育发展尚不平衡,部分大学开设了相关课程,而绝大多数中学由于认识不足、升学压力大、缺乏相应教学资料和师资等因素形成了重媒介技术而轻媒介文化的局面。在对成都市800名青少年的新媒体使用状况及其对媒介素养的认知状况进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我们认为,应当从认识策略、途径策略、方法策略、评价策略等几个方面发展青少年媒介素养教育。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论以个体权利为本的教育现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