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民族村寨游客服务质量感知量表的开发与构建

2012/7/12 10:16:27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旅游学

 

作者: 赵艳林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民族村寨;服务质量感知量表;测量维度;探索性因子分析;验证性因子分析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民族社区旅游发展与民族传统文化保护‘双赢’的调控机制研究”(编号:09XMZ059)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游客对旅游目的地服务质量的感知是衡量目的地服务质量的有效途径。针对旅游业现有的游客服务质量感知量表仅关注于对服务过程的测量而忽略了对服务结果测量的现状,通过文献研究法和个人访谈法,运用SPSS16.0和AMOS7.0统计分析方法,开发了中国情境下的民族村寨游客服务质量感知测量量表。该量表包括8个维度、31个题项,其中保证性、可靠性、移情性、响应性和有形性5维度是对服务传递过程的测量,文化学习、压力释放和审美愉悦3维度是对服务结果的测量。实证结果显示,该量表具有良好的信度和效度,能够有效地对游客的服务质量感知进行测量。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文本阅读文本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关系营销策略、关系质量与旅游者忠诚关系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