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log title
搜索

基于EVA的国企资本结构优化模型

2012/11/8 10:00:39 人评论 次浏览 分类:经济学

 

作者: 李小平 ,何燕

英文标题:

中文副标题:

英文副标题:

中文关键词:EVA;国有企业;资本结构;每股EVA分析法

英文关键词:

基金名称:“经营性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机制研究——基于EVA的理念与方法”(编号:09XJL001)
基金类别:国家级(含部局)

中文摘要:
    基于企业存在最佳资本结构的讨论和EVA与资本结构影响因素的关系分析,可以判断出EVA是企业资本结构的一个综合性影响因素。鉴于此,将EVA引入到国有企业筹资决策的方法中,可以建立基于EVA的国企资本结构优化模型——每股EVA分析法。该方法通过综合反映权益资本成本、负债资本成本、税收效应和市场环境等因素,以计算出每股EVA和相应的不受筹资方式影响的销售额来判断资本结构优化。该方法在实践中对于促进国企经营管理者控制资本成本、调整资本结构、充分发挥EVA在价值创造中的导向作用将产生积极影响。

英文摘要:
    

下载文件    在线阅读
上一条: 没有上一条
下一条: 战略产业观下粮食安全问题研究